close

我下星期要出國,要去克羅埃西亞。

這國家的美景最近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旁白文字極盡所能讚揚此處為西方的九寨溝之類的,

不過我懷疑這是旅行社的自導自演,因為只要你稍微注意旅遊資訊就知道,

這個原本沒幾個人知道的東歐小國家,不知怎地竟然眾多旅行社爭先恐後的搶出團,

而且,據說不管哪家旅行社都幾乎團團爆滿,你說這其中沒有鬼嗎?

 

那你說既然如此,那我為什麼也趕著湊熱鬧?

事實上這不能怪我,這行程幾年前我便覬覦良久,誰曉得到了今年,居然情況演變如此,

反正決定的事情就決定了,總不能因為別人去所以我就放棄了吧,那多怪啊。

再說,沒去過的國家,得把握機會能走就走,否則難保明日局勢是否安穩,突尼西亞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好,下星期要出發,現在差不多該準備行李了。

克羅埃西亞,查了氣象資料,溫差很大,約八九度到二十多度之間,

這意思就是說,春夏秋冬的衣物都要帶。

 

我之前曾說過,出國旅行我一向準備三套衣服,到了第四天,重複再穿便是。

可現在有點問題:溫差大,所以衣服得由薄至厚統統備妥才行。

下半身就不計較了,以牛仔褲打發,緊身寬鬆各一,穿一件帶一件,兩件搞定。

讓我頭痛的是上衣部份。

理論上應先短袖棉T,然後長袖上衣,再加上薄型罩衫,最後才是保暖外套,

層層穿起,一套至少要四件衣服組合。

三乘以四等於一十二,而且要注意,每組皆可互搭,你算算看,這排列組合有多麼複雜!

 

我知道如此溫差大的天氣,要採洋蔥式的搭配穿法,問題是,誰要當一顆又笨又腫的大洋蔥?

我想發明這種說法的人一定不大注重外表,什麼洋蔥?要也得是美麗的蛋糕好嗎?

用我的話來說,就是蛋糕式穿法,能夠的話,來個夢幻什錦水果蛋糕才上道。

最外層是鮮艷欲滴的什錦水果,夾層是藍莓布丁,蛋糕本身是香草海綿蛋糕,每一層均有自己的特色和味道,

如同每一件衣服,就算是最裡面那件棉T,也得要是有著小小碎鑽飾其上之閃閃動人才行!

 

我大概從十天前就開始在腦子裡試著組合起我的服裝。

不管走到哪裡,做什麼事情,眼前總跳出哪件上衣配哪件外套,或者是什麼顏色跟什麼衣服搭才好看,

一定要每件衣服都物盡其用啊,我很嚴肅地,無時無刻,隨時隨地思考這件大事。

就因為一心想要找出最佳組合,不想帶太多,又怕帶不夠,我苦惱到好幾天都笑不出來,

前天最誇張了,太專心想這事,開車時恍神,竟然有三個路口都轉錯,花了好多時間在紅綠燈處等迴轉。

 

然後一直到昨天,我終於面對現實,把皮箱拿出來,把所有的衣櫃打開,

接著把想了好幾天的衣服,由衣櫃一一取出,全部攤在地上,再一件件試穿。

你一定奇怪,不是想好了嗎?為什麼要試穿?

因為,在腦子裡想的時候沒有色彩,和實際穿在身上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而且在穿的當下,你的想法會一直變一直變,最後勝出的衣服,和你先前盤算好的很有可能完全不同。

就這樣,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弄到好,整整四個小時!

 

你也許會想,這人美國時間太多太閒了,不值得吧,出國玩,輕鬆舒適便是,那麼累幹什麼,有誰看呢?

我想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你認為重要的事,我不一定認同,反之亦然。

在前提當然是舒適的原則之下,我把我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認為這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不一定想讓誰看,也不一定誰會要看,我自己看了先開心,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