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莫名地想念起咖哩的味道, 上課時滿腦子都是咖哩厚厚濃郁的辛香,

貪吃的念頭不斷上揚,一直忍到中午,整個忙完了,才有辦法正視這欲望,

趁著市場還開著,趕緊跑去買齊材料,然後回家,隨即做了起來。

 

你會納悶,想吃咖哩很困難嗎?

這裡是台灣耶,不過就咖哩而已,哪裡買不到?有必要大費周章自己搞一鍋?

我知道咖哩飯(或者麵),買當然買得到,只不過買不到我想吃的味道。

我覺得市面上的咖哩不是太甜,要不就太辣,而且普遍地沒有香氣,僅僅有咖哩表面的呆膩,

吃時很清楚知道這是咖哩,然最多就如此,你吃不出其中食材的甘甜香醇,純粹就只吃到咖哩!

 

咖哩,煮時得煮一大鍋才好吃,因為所有的食材和一起,才有辦法取其精華,不大鍋那怎麼煮?

首先你要先熬高湯,雞肉牛肉豬肉皆可,我喜歡牛肉,特別偏好牛鍵,

先將洋蔥切碎,加入切塊的牛鍵快火炒香,然後放入燉鍋,慢慢地燉上好幾個小時把牛肉燉爛,

接著將紅蘿蔔,馬鈴薯,別忘了加顆蘋果,滾刀切塊,一併放入鍋中,

慢火煮個十來分鐘,關火,悶透,最後,調咖哩粉水,慢慢,慢慢,慢慢由鍋邊入鍋攪拌,完成。

 

烹調時,我已在心中盤算多出來的咖哩將要給誰,因此待悶熟時候,我打了電話給朋友:

「晚餐請你吃咖哩,待會兒我會送咖哩過去,你記得自己煮飯喔~」

原以為對方會欣喜,沒料到他反問,你煮的什麼咖哩?我說牛肉啊,咖哩牛肉是最棒的了!

他停了半晌,然後,說:「我不吃牛肉的,你忘了?」

 

啊?不吃牛肉?該死,我真的忘了!

我說,那好吧,既然你沒吃牛肉,這咖哩不能請你了。

他說,那咖哩怎麼辦?不然這樣吧,你拿來給我,我想辦法處理。

什麼叫做「想辦法處理」?我的精心料理還需要別人「想辦法」來「處理」?這說的是人話嗎!

 

訕訕掛上電話,於是,我望著一鍋的牛肉咖哩發愁。

怎麼辦,我吃不了這麼許多啊!

咖哩這種東西,久久吃一回解解饞已足夠;

今晚吃了,我不想明天再繼續吃一天咖哩,太膩人了。

 

可又不能隨便拿去給人,否則好像鄉下歐巴桑物物交換,今天你給我一盤咖哩,明天我還你一碗紅豆湯;

再說,真給人了,也不知道對方是因為不好意思只好收下,或者是真心想吃咖哩而歡喜收下,

若因此造成他人困擾,再產生個「想辦法處理」過程,那真的,打死我我都寧可不送。

所以怎麼辦呢?今早在想念咖哩味道時,我怎麼樣也沒想到結果竟然會為這多出來的咖哩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