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醫豪斯(DVD翻成流氓醫師)是公視晚間十一點的影集。

這部影集很早以前斷斷續續曾看過,那時總是胡亂轉台偶遇,心血來潮時順便看看,沒什麼認真。

記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迷上它,不過我想至少也有二個多月了吧,

我瘋狂到每晚十一點一定乖乖守在電視台前,什麼MSN,什麼拍賣網,什麼部落格都不管了,

就連飯局聚會,我也表明十點前一定離席,否則寧可不去,就為了能夠回家準時收看我的豪斯。

 

公視把這影集訂在每天晚上十一點至十二點之間播放,

如此深夜時段,對我這種習慣清晨六點起床的鳥兒而言,長期收看下來簡直是種折磨。

因為白天活動了一整天,到了夜晚還得熬到十一,二點,體力實在不堪負荷(老了老了),

於是有時等著等著便睡著了,有時看著看著便睡著了,然後猛然驚醒,自己嚇自己一大跳,

那感覺有如讀書時考試前的挑燈夜戰,卻偏「不小心」給睡著了的心虛,醒來時惶然而不知所措。

 

即使如此,我仍愛這樣每晚固定和豪斯的約會。

我總是事先準備好愛吃的零食,甜鹹不拘,滷味,蛋糕,鹽酥雞,爆米花,琳琅滿目的擺滿整個桌面,

然後把棉被拿到沙發上,將所有靠墊依序擺好,喬個最舒服的位置等著,

最後,在開播倒數前算好時間泡好茶,當然不能少了咖啡,十一點鐘一到,準時收看!

 

怪醫豪斯的內容敘述一位醫術很厲害很高超,個性卻很偏激很極端的醫師,

他每天率領旗下數名醫師,在醫院裡不斷穿梭,接觸到各種不同狀況之病人所發生的事情。

豪斯醫師的言行詭異不合邏輯,但他有本事治好一個又一個棘手的案例,

因此周遭人們對他又愛又恨,既不想跟隨他,卻又不得不心甘情願地俯首稱臣。

 

我看這部影集時,對於每一集所發生之病例該如何判斷如何治療等內容並不怎麼熱衷,

我的焦點擺在劇中各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可以說,是仔細觀察豪斯和他人之應對進退。

豪斯明知自己討人厭,但他毫不在乎,依舊不顧眾議的我行我素,這點讓我相當佩服。

我很疑惑,究竟什麼樣的人可以做到這一點呢?生存在一個團體當中,卻完全不在乎旁人觀感?

 

你要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在乎別人想法的人,我的一舉一動,都是為了討好旁人而做出。

(曾經有朋友聽我這樣說,相當不以為然,說哪有啊?你這人行事從來沒考慮過別人的好不好!)

總之不管你信不信,我很怕別人不喜歡我,特別是在團體當中,因此絞盡腦汁希望得到別人認同。

(這個你可以說我心理有毛病,我絕不會否認)

 

正因如此,所以雖然我表面剛強,但事實上我知道我內心是懦弱的;

之所以強,是因為害怕萬一接收到他人反對訊息,我不想也不願面對這些,

所以身上先擺好武器,在你還未釋出善意之前,我先炸掉你再說。

 

而豪斯不一樣,他是真的不在乎。

他不管旁人說什麼想什麼,只要他想要如何他就如何。你說,這樣的人不是我的偶像是什麼?

因此儘管我明白這只是一齣戲,但我甘心被他騙,

只為了享受劇中豪斯能夠做到現實中我所做不到的不,在,乎!

 

往往,看完影集之後,即使已十二點了,我仍沉浸在戲中,思考方才演過的劇情,並且回味無窮。

我會想著,若是我,我做得到如此嗎?我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再畏縮,自在地做我自己?

有時這一想可以想好久,導致睡意全無,甚至整晚失眠,就窩在沙發上睡睡醒醒一整夜。

有人告訴我,可以去租DVD,從第一季到第五季一次看個痛快,不必這麼虐待自己。

但我不要,我想要每天每天都花點時間想一想自己該怎麼做,能怎麼做,才能活得更快樂些。

 

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狀態,這二個月下來,我的體力已達極限,

加上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當然不可避免的,我感冒了。

昨天下午回來,全身無力頭沉到不行,知道應該早點睡了,睡前仍不死心的把鬧鐘訂在十點半;

而今晚,公視停播怪醫豪斯,於是我整個晚上悵然所失,頓覺世間一切皆索然無趣。

這是怎麼回事?我赫然發現,莫非我真愛上豪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