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早上到健身房運動的習慣,至今已維持了七年。

從初加入時,一星期只去個一兩次意思意思的敷衍,

到現在天天報到,風雨無阻的認真,如此超乎常人的毅力,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有人說你是喜歡運動吧,所以那麼地堅持,

我心裡很清楚這絕非事實,我這人天性好吃懶作,

能夠怎樣安逸就決不可能自找麻煩流汗吃苦。

 

有人說那你是為身體健康吧,畢竟人不動總是毛病多多,

我相信運動對身體有正面效應,光從我切肝之後不到個把月便活動自如這點看來,

我從運動之中,不可否認早已獲益良多;

但話說回來,基於這陣子對人生的領悟,我認為身處波瀾萬丈,辛酸苦辣的人世間當中,

光是專注己身健康,並將其擺在人生重要事項的第一順位,我想此點尚值得爭議。

 

更何況,關於我的身體健康這個問題,大嫂另有精闢見解:

她說,你天天運動,身體好到不行,依我看來你恐怕會活很久;

可你這人孤僻,根本沒什麼朋友,有沒想過到最後只剩下你一人還沒死?那樣很慘的不是?

 

既然不是興趣,不為身體健康,那為什麼我仍然天天上健身房去,並且煞有其事的又游泳又跑步又這又那呢?

當然不是為了看男人!

我就知道你這小人會那麼想,你以為健身房裡面都是俊男加美女嗎?

幫幫忙,這裡可是如假包換的現實社會!

 

我想,我之所以天天上健身房,是因為我總感覺,

若有哪天不去,那麼那一整天,我會彷彿做錯了什麼事似地,會有很深的罪惡感跟著我。

好比學生時期翹課,逃出教室時很有快感,然接下來如何圓謊,如何面對老師,如何補沒抄到的筆記,

這些因為翹課而衍生的種種壓力,對我而言,樣樣都讓我坐立難安,委實痛苦極了。

 

不上健身房也是如此。

若哪天沒去,當天用餐時便無法克制地反覆在心裡責備自己:

今天沒有運動,沒有消耗熱量,你想你能吃這些下去嗎?這些全是會發胖的脂肪啊。

就說胖了吧,偷懶的結果就是胖,這是不變的真理,為什麼不去運動呢?姑息自己有好處嗎?

如此這般,自己一直在心底唸唸唸,做錯事心虛的情緒非得等到隔天再去運動時,方才消失。

 

雖然我明知道,就算運動也不見得瘦得下來,這幾年體重永遠只往上攀爬,從來沒下降過,

這是因為我天天動,肌肉早就適應了,除非再加重運動強度,否則不可能會瘦。

但比現在更加強?別開玩笑,我才不要勒,又不是要參加奧運,有必要把自己累得跟條狗一樣嗎?

 

總之追根究底,我之所以天天不厭其煩地上健身房,並且忍耐強迫做著一項又一項枯燥運動,

除了先前所提的罪惡感之外,說穿了,就只順著世俗眼光走而已罷。

因為運動是件很陽光很正面很優良很亮麗的事,因此只要我一開口說我天天運動,眾人異口同聲都說好!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沒什麼比這個更輕易吸引別人的誇讚了吧。

 

比起健康,比起瘦身,比起各式各樣運動有多好又多好之冠冕堂皇的理由,

在這裡我必需很老實的承認,是的,我運動,單純只為了得到別人的讚美。

只要能持續接收別人用羡慕的眼光,加上掩不住驚訝的口吻誇我:「你天天運動?好棒啊!」

那我相信,要我再運動個十年都不是問題。

 

你也許會說,為別人活,這麼在意別人看法,太累了吧。

我的想法是,別的不敢保証,但關於運動,我還滿享受於現狀的,總之我這人就喜歡被人誇就對了。

反正這事沒損害到任何人,所以我認為只要我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