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出門逛街的我,這兩天花錢真是花到怕了!

正逢假日,恰好連續都有約,結果莫名其妙買了一堆東西,什麼衣服鞋子化妝品樣樣都來。

其中,光是馬靴就買兩雙。回家後看了鞋櫃,差點沒哭了出來,擺哪兒啊這是。

橫了心把一些不大穿的鞋子整理出來,連夜送去朋友家,這才有空間「伺候」那兩雙新鞋。

 

你知道逛街是這樣的,不動心時走馬看花似地趕很快,任憑如何漂亮精緻的物品都無動於衷;

然假若不小心看上了什麼,腳步一停下,細細考慮之後,買單付帳,那這下大勢已去,一切就完了!

通常是不買則已,一旦大開殺戒,好比米袋破了洞,米粒從細縫裡源源不絕擋也擋不住的傾瀉流出,

購買慾已被挑起,你根本無從思考,彷彿被下了蠱似地只能拼命買,買,買!

 

在看衣服時,有兩件衣服相當喜歡,難以取捨,最後煩了,跟小姐講兩件都拿了。

朋友在旁勸阻,買一件就好了吧,味道雷同耶,有必要弄到兩件嗎?

我當時買東西買到失心瘋了,哪聽得下去?還振振有辭辯道:

「不管買哪一件我回去後一定會後悔沒買另一件,為免自找麻煩,所以別再說了,兩件就兩件!」

 

然後,回了家,打開衣櫥,又恨不得想一頭撞死!

那衣櫥裡黑壓壓一片,整個掛滿了衣服不說,連底下的透明置物箱內也全塞得密密麻麻,

而我,竟然還又買了新衣服回家?

 

亂花錢之後,心裡很是愧究,一種很強烈做錯事的虧欠感油然而生。

於是打定主意,好,那我接下來要節儉一些,絕對不要再花錢了。

而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最明顯會用到錢的機會只有吃飯,因此既然決定省錢,首先就得從飯錢砍。

 

於是今天中午,上完課後,沒敢吃飯,直接回了家。

到了傍晚,肚子很餓啊,超想吃牛排或者麻辣鍋的,可想到自己說過不要亂花錢,只能認命喝水忍住。

撐到了晚上,快餓扁了,心煩氣燥地脾氣一直上來,我想,至少去7-11買個便當並不為過吧。

 

去到7-11,拿了便當,結了帳趁著等微波時,我晃到了冷飲區,想順便買個飲料回去。

結果就被我發現了這瓶牛奶!天啊,這真是可愛到不能再可愛了吧,這小小精巧的Q版牛奶!

它竟然將大瓶裝的牛奶,按照原比例做成小隻牛奶瓶,令人一瞧就愛不釋手!

當下我便拎了兩瓶回家,壓根兒忘了我其實根本不能喝牛奶,一喝鐵定狂拉肚子的毛病。

 

現在,我吃過便當,心滿意足地拿起整瓶的迷你牛奶,大口大口豪邁地灌著牛奶。

此時,腦中突然浮現個念頭:

我好像誤闖小人國的那個大人,拿著人家一大瓶可喝一星期的牛奶,一口氣便給它乾光!

接著我又不禁幻想,若真是如此,我果真變成了巨人,而所有的人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仙的小人的話,

那麼,嘿嘿,那些平常惹我心煩的人們,等我喝完牛奶,你們便等著受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