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後,也許太疲憊了,神智處於恍惚狀態,注意力始終無法集中。

 

知道該寫個東西告訴你這趟旅遊,然因為不知從何寫起,因此這篇,光是標題,就讓我在電腦前徘徊良久。

 

最後想想,算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否則一天躲過一天也不是辦法,日子還是該快些回到正軌才是。

 

 

 

英國是個很令人感傷的國度,一趟玩回來,我只能這麼說。

 

這是我整個旅遊期間,時時跳脫而出的感想。

 

之所以會如此認為,其中當然有很多原因,一時之間說不上來,得讓情緒沈澱沈澱,才理得清想法。

 

所以這裡先不講英國,只輕鬆地和你隨意聊聊便是。

 

 

 

說是這麼說,還是先貼幾張相片吧,不然拍了那樣多,不知道如何才整理得完全。

 

這張是搭了十幾個小時飛機後,坐到沒辦法再坐,走到後面靠著窗戶往外看時拍到的景象。

 

我很好奇這是哪裡,既不是海也不像山,倒像是沙漠,可又有些詭異的感覺。

 

於是我問了剛好站我旁邊,看樣子也是起來站著休息的旅客:這是什麼?

 

他答,這是阿富汗,就讓美國人聞風喪膽的那個鬼沙漠。

 

我半信半疑,說真的假的?你怎麼知道?他說,我是機長,小姐。

 

我叫了一聲,你是機長,那誰在開飛機?他推了一下我的肩,電腦自動的啦,小姐!

 

 

 

 

這是英國倫敦街頭。和歐洲的每個大城市沒兩樣。人人形色匆匆,面無表情。

 

 

 

 

搭的是長榮航空,原先以為是十四個小時的旅程,後來才知十四小時是指由曼谷到英國這段航程而已。

 

長榮美其名為直飛,中途卻在曼谷加油一個小時,旅客均得下機逛逛商店再上去原座位坐著繼續飛。

 

而由台灣到曼谷的這段四小時航程我糊塗落掉了,因此整個加起來,總計到英國,得花十八個小時!

 

 

 

(插個題外話,就在出發前幾天,看電視時不巧被我看到播放著好些年前桃園空難的紀錄影片。

 

隱約聽到主持人敘述,某位罹難人士,被發現時是全身焦黑,卻仍好端端坐在椅子上,身上尚繫安全帶…

 

不知怎的,這段話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

 

因此在飛機上,若繫著安全帶時,即使疲累,我仍下意識地盡量保持清醒,不願睡去。

 

理由是若真的發生事情,我希望我至少能在第一時間把安全帶取開,不讓人見著那麼悲慘的死狀。)

 

 

 

這趟行程是帶媽媽一道去的。帶個老人家,少不了得盯前顧後的,多了緊張,少了悠閒。

 

這麼長的飛行時間,又帶著老媽媽,原先考慮,既然盡孝道就盡到底,那麼就多花些錢加價至商務艙吧。

 

沒想到一問之下嚇一大跳,想進商務艙,扣除已付之票額,來回得再加上六萬塊差價;

 

或者,沒那麼多預算的話,也可以進長榮的豪華經濟艙(餐點和經濟艙相同,但座位寬敞許多)

 

如此便宜許多,單程加價一萬三(是的,可以任選僅去程或回程享受快活),來回,請多付新台幣二萬六整。

 

 

 

二萬六啊!

 

也許有人覺得花這錢值得,與其讓老媽媽擠經濟艙辛苦受罪,不如乾脆以金錢換取空間,畢竟難得出趟遠門。

 

我想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於我而言,不過十幾個小時,忍一下二萬六就賺回來了,

 

所以對不起,這錢實在是拿不出來!

 

我跟媽媽說,算了,把這錢省下來,找機會我們再去一趟日本好了。

 

 

 

這次是參團去的。團員裡沒什麼特別讓我有意思要多瞄一眼的人物,所以全程就只跟媽媽湊合著混。

 

你要知道,能當我媽媽的人脾氣不可能會太好,這個你看我的個性就很清楚了。

 

所以雖說母女關係數十年,但看不慣不喜歡的點永遠不可能妥協,因此一路上爭執不斷。

 

但吵歸吵,絲毫不影響遊興。反正彼此都熟到爛透,更何況,不可能因為生氣就不玩了是吧,那多划不來啊!

 

 

 

說到同團團員,有個事我倒是想跟你說說,不知你想法如何。

 

有對夫妻,男的年紀很大,約六,七十了,女的我想還不到六十吧。

 

那個太太很喜歡我,沿途不斷找我聊天,吃飯時每回都先替我佔位子,堅持要我和她一塊兒坐。

 

不只如此,她還將她私房帶來的咖啡包,零嘴等等,慷慨地分了許多給我。

 

我受寵若驚啊。通常女生很少會喜歡我的,更別說萍水相逢的機緣,更讓我倍感溫馨。

 

 

 

不過,在幾天之後,我便發覺事情有些不對勁了。

 

我開始懷疑這位太太不是一般的太太,我意思是說,她似乎是這位先生的女朋友之類的。

 

女人的直覺是很靈的,一旦起了疑,再仔細觀察這對夫妻的互動舉止,我更能確定原先的猜測應是錯不了的。

 

果然,在第四天的早餐時,這位太太親口跟我說了,她不是正宮,而是這男人的「紅粉知己」。

 

 

 

被証實了她的角色,我心情瞬間差到極點。

 

我雖然對一夫一妻制不甚贊同,甚至認為此制度是相當不人道的,有誰可以一輩子永遠只對一個人動心呢?

 

但,在夫妻制的現代社會裡,你可以選擇不踏入,可是你絕對沒有權利破壞這樣的家庭關係。

 

因為一旦你介入了別人的婚姻,影響的不只是個人,有可能被你傷害的是整個周邊家族。

 

 

 

基於這樣的道德觀,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人當朋友。

 

我不分析她的對或錯,這不是我可以評斷的;我亦不能過問她的選擇,那是她私人的事,和我毫不相干。

 

但我十分肯定的認為,我至少可以選擇我想要結交的朋友。

 

我不可能表面上裝做不在意的哈拉敷衍,心裡卻對這樣的事情耿耿於懷。對我而言,這太難了!

 

 

 

於是,在接下來的行程當中,我很明顯地對這位太太冷淡了,即便她熱情地招呼我,我亦推脫刻意不接近她。

 

自然而然地,沒兩天她亦知道我不願和她有瓜葛,很識相地逐漸不再互動。

 

如此,一直到行程結束,回到台灣,我都沒有再和她說過一句話。

 

現在想想,我或許當時傷了她,但我管不了這麼許多,如果我繼續和她來往,我想我往後困擾將更多。

 

 

 

這事可以讓你知道,我是這麼直的一個人,如果是朋友,對方的事就等於是我的事,

 

對於我所不認同的行為,我做不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此寧可玉碎,不輕言談和。

 

怎麼講著講著又講得好嚴肅了,真是!好吧,我跟你說點輕鬆的吧。

 

大嫂說,那女生之所以看我看得順眼,是因為她或許以為我跟她是同行的,所以感覺起來特別親切。

 

哈哈哈,這個有意思,我聽到時,笑了好久都停不下來。真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