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2,我啟程至上海,展開我生平第一次的大陸之旅。

 

因為感冒了好一陣子,尚未完全康復,因此身體異常虛弱,連帶著我的心情也隨之低潮。

 

儘管即將搭機出國旅遊,但拉著行李箱的我非但不覺興奮,反顯得相當意興闌珊。

 

我有點心灰意冷,對我自己整個的人生,還有我不斷出狀況的身體,如何都感到十分的無奈。

 

 

 

在機場櫃檯辦好登機手續後,我踱到大門邊賣保險的攤位,一口氣買了兩份一千萬的保險。

 

受益人分別寫給兩位:一為媽媽,一為大嫂。

 

我沮喪想著,爸媽還有大嫂對我的好,我這輩子應該沒什麼能力還,不如賭賭看,或許能讓他們快樂些。

 

買好保險之後,彷彿交待了一切,沉重的腳步不知不覺輕快起來,心情輕鬆許多。

 

 

 

我入了關,直接走到登機室候機。

 

我一個人在偌大清冷的候機室裡靜靜坐下,將帶來的書打開,然後按下ipod的開關,看書聽音樂打發時間。

 

安靜地讀著聽著,這時耳邊的ipod流曳出一串音符,是蔡琴和潘安邦合唱的「盼與寄」。

 

(你聽聽,答應我你一定要聽聽看,希望你會和我一樣,浮動的心立即安靜下來。)

 

 

 

我把想你的心,託給飄過的雲。願我讚美的風,帶來喜悅的信。

 

彈起相思的弦,低吟愛的詩篇。願藉心心相連,捎去想你的箋。」

 

無意間聽到如此溫厚柔軟的歌,像有人輕輕撫摸著我的頭,不知怎地,我突然鼻頭一酸,淚就掉下來了。

 

止不住的眼淚,害我連忙將墨鏡戴上。我渾身發熱,不由自主地微微顫抖,痛恨自己輕易便激動至此。

 

 

 

淚一直掉啊,我那時。我心想,完了完了,這情緒一來擋也擋不住,恐怕接下來場面會弄的很難看。

 

事實上我明白我在難過什麼。

 

我其實是個很膽小害羞,很多愁善感,很浪漫多情的女子。

 

但礙於現實,也許也可以說礙於面子,我日日武裝自己,逼迫自己當個跋扈自負的強者。

 

 

 

平常倒無所謂,反正不可一世早已習慣;

 

然一旦在無預警下被碰觸到我內心最脆弱的角落,特別是在遭遇病痛,身體不適的情況之下,

 

那麼整個人簡直不堪一擊,比豆腐還豆腐,隨便一摸便瞬間慘兮兮垮得七零八落!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想很問:

 

喂,現在是什麼情形,標題不是明明寫著「上海之旅」嗎?

 

幹什麼沒事灑一堆狗血,大賣溫情票?我過來看文章是想輕鬆些,不是聽你胡說些瓊瑤悲情厚!

 

再說,不是出去玩?有沒有考慮到大夥兒還在認命上班,結果搞得這麼痛苦是怎樣,故意寫來氣人嗎?

 

 

 

我跟你說,我非得把出發前的這段白癡過程說出來不可。

 

因為悲戚戚的情緒只到此為止,接下來的大陸行程,我玩得實在太過癮了!

 

之前的自怨自艾和過後的樂不思蜀對照,更顯出我這人不符合年齡的幼稚天真,一有玩的便什麼全忘了。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那時的情緒低迷,只能說自己一向太驕寵依賴,受不得一點委屈。

 

事實上我的人生比起許多人都順遂,卻只為了點小感冒,或是開刀就能解決的病痛,拼命鑽牛角尖來煩心。

 

更何況,在即將要出門遊玩的時刻,我仍任性地又是哭又想死的…別說你了,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所以,寫下來,警惕自己一下,告誡自己以後千萬別再這麼不知人間疾苦的驕恣了。

 

往後若我再犯,也麻煩請你別客氣,盡量過來罵一罵,我保証我一定虛心受教。

 

 

 

好,我們開始來講玩的吧。

 

原本,我這次旅遊的主要目的是九寨溝。而飛去九寨溝有兩條路線,由成都或者重慶出發都行。

 

成都景點多,可我們後來決定由重慶走。理由是我上海的朋友有另一朋友在重慶。

 

出去玩,人對了才是最重要的。結果証明,因為有了這兩位朋友,讓我這次的旅程相當值回票價。

 

 

 

簡單介紹一下行程:我由台灣轉機香港至上海,(為什麼不直飛?因為直飛時間雖縮短,但得多加六千塊)

 

上海逗留三天,接著飛至重慶,玩兩天,再由重慶飛往九寨溝,在九寨溝玩四天之後,回重慶休息一天,

 

最後那天,由重慶飛上海再轉機香港直接回台灣。

 

總計十天的行程,你看懂了嗎?我可是算來算去總覺得少了一天,不管這麼許多了,反正就這樣。

 

 

 

九寨溝雖美,但因一路有朋友相伴,因此上海和重慶的三天時間,對我而言,反而比九寨溝更令我難忘。

 

我打算把這次的行程拆開來,分成上海,九寨溝和重慶三部份,一件件慢慢說給你聽。

 

今天寫到現在時間又太晚了,沒什麼力氣再寫下去。明天好嗎?我想明天再繼續寫。

 

明天,你會再過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