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網友,在部落格裡,說他即將和女友碰面。約到了人是很開心,但卻為了不知如何安排行程而煩惱…

 

我看了,立即發揮網友愛,寫了幾行回應給他,以示鼓勵。

 

沒想到他很感動,嘴巴很甜地謝謝我提醒他一些細節,讓他恍然大悟他一向太粗心了云云。

 

我一被誇,整個人飄飄欲仙,忽然覺得原來我這麼厲害。於是忍不住再接再厲繼續「教學」下去。

 

 

 

 

這個網友,打算約對方在假日時去郊外走走。

 

我告訴他:天氣很熱,能夠的話盡量別帶至戶外;如果堅持有太陽的地方才好玩,那麼切記,別待太久。

 

否則對方就算天氣熱到很難受,也不好意思開口,這樣再怎麼好玩的地點都是空談。

 

要記得,永遠戶外和室內交替著帶。到外面走了一會兒,便帶至餐廳或商店坐下來喝杯涼的,休息一下。

 

 

 

 

這樣做有兩個個好處:

 

一來,你可以趁此和對方討論接下來想要帶她去哪裡,說明給她聽,如此也可以增加彼此交談機會。

 

二來,你知道人總是得上廁所,何況心情緊張時更是需要。你別以為只有你緊張,相信我,對方比你更害怕。

 

而約會時,女生總不好和對方開口去洗手間。因此你若找機會帶至餐廳或商店,對方在心底一定大大感激。

 

 

 

 

出門時,別兩手空空地什麼都沒帶。

 

很多男生出門不習慣帶東帶西,說是怕麻煩嫌累贅,但今天你是帶女友出門,所以麻煩請委屈一下。

 

當然我沒有要你大包小包拎著跟個進香團一樣,但至少你得要帶個背包。

 

這個背包不要太大,不然人家會嚇到,以為你要帶她去哪個地方旅行,這樣會讓她一路上都很忐忑。

 

 

 

 

首先,裡面要擱把傘。

 

女生怕曬,十個有九個都如此,只有我例外。但你不是跟我約會,所以我勸你有備無患。

 

雨傘是個很好的催情工具。拜託你不要想歪好嗎?

 

我意思是當太陽很大而你替對方撐傘遮陽時,女生自然而然便會靠近你身邊行走。你說,有比這更方便的嗎?

 

 

 

 

背包裡,還得放瓶曠泉水。雖然到處有7-11,但你隨時帶著,貼心程度加十分。

 

千萬別為了省事,所以用你書桌上的保溫杯裝水帶去。人家又不是你媽,你覺得她敢喝你用過的杯子嗎?

 

你若這樣沒知識,我保証對方回去從此跟你謝謝再連絡了!

 

記得要買瓶小的,(當然是小瓶的,你總不可能一心想當苦力,揹瓶1500cc的水在身上吧。)

 

而且要是全新的。再重複一次:要帶瓶完全沒開過,沒喝過的曠泉水,好嗎。

 

 

 

 

再來,你要在背包裡,放些輕鬆的雜誌或者有趣的小東西。但你可別亂來,拿黃色的低級的喂!

 

我意思是,你找些生活上你認為有趣的雜誌,或者你覺得有點意思的小玩意兒,這些放在背包裡備著。

 

萬一坐下來休息時,沒話題說冷場了,你就可以藉著雜誌或者小東西加溫,引發一些話題,彼此好好聊聊。

 

 

 

 

你不知道有哪些有趣的?

 

拿本壹周刊吧,既便宜又方便。約會完之後,還可順便看看刊後的幾篇名家專欄,滿划算的。

 

壹周刊裡面的「壹新耳目」,或者「哈燒玩意」等單元,這些都是專門介紹新鮮有趣的玩意兒,

 

別小看只有幾項介紹,光一項就夠你打發許多時間了。

 

 

 

 

有一點我想要提醒你,千萬別因為天氣熱,你怕女生流汗沒得擦,因此準備隨身型面紙包放身上。

 

你心裡不免納悶,這是為什麼呢?剛不是說要貼心,那現在怎麼拿包面紙也不行?

 

這很難解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就像幽默和白目僅一線之隔,貼心和多事也相同,寧可不足,切勿超過!

 

我只能告訴你,如果約會時你幫我帶面紙,我會覺得你很乖;而若你認為讓女生說乖你很興奮,那就隨你了。

 

 

 

 

最後,約會完畢,你該如何和對方約下一回呢?你千萬別在道再見時,直接劈頭就問:「下星期有空嗎?」

 

如果是我,你這樣問,而我還想跟你再碰面,我會馬上跟你說下星期沒空,不過明天可以嗎?

 

但剛剛說過了,你約會的對象不是我。所以你要知道,女生字典裡有句話叫矜持,不能人家一約就應允的。

 

即使她很想當場答應你,我想她應該不可能會直接回答你;所以呢,你問話要有點技巧。

 

 

 

 

為求逼真,讓我們實地演練一遍好不好?

 

當你說:「我下星期日還想跟妳一道出來,不知道妳方不方便?」

 

對方一般會說:「不知道耶,下星期的事,嗯,現在還不知道捏。」

 

那你可不能就這樣停,你得繼續追:「不然,星期四我打電話給你好嗎?」

 

對方通常會講:「嗯,好啊,星期四再連絡好了。」如此,發球權輕輕鬆鬆便落在你手上了。

 

 

 

 

厚,不知不覺寫好多了。

 

我發現我寫這種男女交往的東西總是特別順手,想都不用都的,哩哩拉拉地便能說出一大串。

 

不然我來闢個什麼「杜賓狗約會教戰信箱」之類的新單元好了,搞不好會一炮而紅也說不定。

 

先這樣,各位若關於約會時有什麼問題,歡迎在回應裡反應給我,我將儘力回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