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消費卷的前一天,我回家吃飯。在飯桌上,理所當然家人不停地談到火紅的消費卷話題。

 

聊著聊著,爸爸忽然叮嚀我:「妳記得明天過來幫我去領消費卷,我不要跟一堆人擠熱鬧。」

 

媽媽聽到了,也出聲道:「那妳順便也幫我領好了。」

 

我說那有什麼問題,當然好!反正要一趟路,要領全家一起領啊。

 

 

 

 

接著爸爸又說:「不然這樣好了,領回來的消費卷我跟妳換現金,省得還得想辦法消化掉。」

 

媽媽聽爸爸這麼說,輸人不輸陣似地,也趕緊補上一句:「那我也要,換現金比較實在。」

 

我迭聲說好好好,可以可以,我先去領回來再說。

 

 

 

 

答應了他們之後,我心裡突然一個念頭冒出來:

 

嘿,既然消費卷全在我手上,那就全是我的了,先用再說;

 

反正他們也不可能催著我給現金,時間一久,我就可以唬他們說錢早就給了,這樣他們一定搞不清楚…

 

我怎麼這樣聰明啊,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想著想著,我不由得嘴角上揚,微微地笑了起來。

 

 

 

 

大嫂在旁看了,知道我心裡打什麼壞主意,試圖制止我。她提醒媽媽:

 

「媽,妳別要她領,她領了消費卷之後錢不會給妳的!」

 

媽媽老神在在地說:「哼,我生得過她,我看不透她嗎?她敢不給,我吐也要她吐出來!」

 

爸爸此時替我講話了:「吃飯就吃飯,什麼吐不吐的!不過就三千六,又不是三萬六!」

 

 

 

 

晚上,我開車回家,想起了這件事,不知怎地,我突然感傷了起來。

 

我想到我跟我父母的關係,也許是一直到中年之後的現在,才開始親蜜的。

 

小時候不懂事,父母是權威,只有聽從畏懼的份;長大後僅自私地拼命忙自己的事情,根本無睱考慮父母;

 

直到現在,漫漫人生的腳步緩緩站穩了,才有辦法靜下心,回過頭來探探親愛的父母。

 

 

 

 

我想我是幸福的。

 

在人生的旅程當中,不管遭遇了如何的悲歡喜苦,父母始終在一旁默默守護。

 

他們耐心等待我把自己安置妥當,期間永無歇息,且毫無怨言。

 

最讓我感恩的是,如今我有餘力照顧他們時,他們仍健康平安,對我的寵愛仍一如以往,關懷未曾稍減。

 

 

 

 

感謝老天爺啊。

 

沒別的話好說,真的,只能說,老天爺待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