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個朋友要去北海道玩。

 

他知道我之前曾去過,於是問我一些關於北海道該玩該買該注意的事項。

 

這個朋友跟我的交情,請參照前篇「善意的謊言段所描述。

 

我大多數的朋友都屬於這區塊,因此這一部份你可以多看幾次沒關係,能夠背起來的話更好。

 

 

 

 

說到北海道,我沒有比孤狗更好的建議,只強烈推薦一處:六花亭」。

 

我跟朋友說,其它的東西你上網都找得到,就這個地方,保証只有在地的才會報給你知。

 

這裡的每樣商品,不僅外觀之包裝精緻如同藝術品,而且味道實在美絕,好吃極了!

 

朋友說好好好,看妳講這「六花亭」講得好似稀有寶地一般,光聽就過癮。放心,我會去會去的。

 

 

 

 

那你知道我這人做事一向積極,既然介紹了,乾脆一不作二不休,

 

當晚便上網找了六花亭的資料:包括位置圖,開店時間,商品目錄,價錢一覽等等,

 

隔天還專程送到朋友的公司交給他,並且再三叮嚀:

 

「記得喔,雖說它店裡每樣東西都很迷人,但最值得下手的是招牌奶油三明治餅乾,別買錯了!」

 

 

 

 

幾天過去了。又過幾天,開車時,我突然想到這事。

 

我想到我這麼熱心推薦,朋友會不會誤會我是故意暗示要他買這餅乾回來送我?

 

當下有個衝動想打電話朋友,告訴他我絕無此意;

 

但繼而又想,幹嘛愈描愈黑,搞到最後好像此地無銀三百兩?於是告訴自己,不要想那麼多,沒事沒事。

 

 

 

 

結果,朋友昨天回國,今早一個電話便打來了:

 

「還不快滾過來拿妳的六花亭!」

 

我面紅耳赤的呆在電話的另一頭,尷尬到不知如何答話。

 

只能囁囁地自言自語,唉唉,你幹嘛這樣,我,我不是這個意思,然後反覆地又唉唉唉的老半天…

 

 

 

 

放下電話,不敢怠慢,立即火速趕到朋友公司。

 

一碰面,我很不好意思,低頭假裝看著餅乾,一邊說好不好玩啊北海道,一邊趕緊問多少錢?

 

朋友見狀大笑,說妳付不起的:「心意無價!」

 

我說我真的沒有要你買來送我的意思,你別這樣。「少來!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

 

 

 

 

晚上,我拿著這盒「暗示來的」餅乾,悶悶不樂地回家。

 

見著大嫂,我將這事原委告訴她,然後很委屈的說:「我很難過妳知道嗎?好像我專門貪小便宜似地。」

 

「妳真是個大小姐!」她說。聽出她話中帶刺,我心想幹嘛啦,又怎麼了?

 

「全世界的人都正為明天有沒有飯吃傷腦筋,妳卻偏偏為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煩惱,不是大小姐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