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剛好有個空檔時間,想到很久沒逛百貨公司了,因此心血來潮跑到新光三越去逛逛。

 

正逢周年慶,一樓的化妝品部門彷彿過年時的車站似地,人人心情興奮,表情期待,整個亂成一團。

 

這種一窩峰搶到沒辦法呼吸的的集體行動,我一向很棘手,只要身處其中,沒兩下就明顯感到缺氧,

 

因此一進百貨公司大門,我快快避開人群,踏上手扶梯,漫無目的一層層繞呀繞…

 

 

 

 

走著走著,我忽然想到好幾個朋友最近不約而同和我推薦一品牌女裝:「BCBG」,

 

她們說這家的衣服相當適合我,而我看她們穿起來感覺也相當地不錯,還滿有格調的,

 

反正沒什麼事,那好吧,就順便去看看吧。

 

 

 

 

問了樓層服務人員,新光三越的「BCBG」在三樓,找了一會兒便看到了。

 

踏進「BCBG」的專櫃範圍,我腳步停下,就站在門口處欣賞衣服。

 

此時,裡頭突然傳來專櫃小姐的清脆的聲音:「小姐,我們換季了喔~

 

我一下子不大懂她的意思,楞楞地朝她看著。

 

 

 

 

櫃檯內的桌面堆了好幾件衣物,也許是剛剛客人試穿的,也許是新到的貨品,

 

這個美麗的專櫃小姐,正努力地低頭整理著。

 

見我杵著沒動,她抬起頭來,一點也沒有想走出櫃檯的樣子,只重複了一次:「小姐,我們已經換季了。」

 

我這才會過意來,原來她「認定」我是來買打折品的,而換季時期已過,因此她「好心」提醒我。

 

 

 

 

我了解了她的意思,可是我故意裝作聽不懂,再繼續在店裡走著摸著。

 

然後這小姐站在櫃檯裡面,又開口說了:「我們這是美國尺寸,妳穿過我們家的衣服嗎?」

 

我連理都不理她,照樣慢絲條理看我的,一直到整間店的衣服全晃過一次才走出店門。

 

而那小姐,從頭至尾就隔著個櫃檯和我交談,絲毫沒有走出櫃檯招呼我的意願。

 

 

 

 

唉,又一個如假包換的勢力眼事件。

 

話說回來,也不能怪人家,誰教我那天的穿著走運動風呢?

 

回來後,我把這事和朋友講,她們個個義憤填膺,人人自告奮勇要陪我再去一趟「BCBG」討回公道。

 

 

 

 

我很好奇:「妳們要怎麼要替我出氣?」

 

有人說:「找幾個人去專櫃,把它家展示在現場的衣服,不管長褲洋裝套裝,全部要她拿下來試穿。」

 

有人說:「當著她的面,跟另一個專櫃小姐買好幾件衣服,讓她眼睜睜見業績跑掉,後悔莫及。」

 

有人說:「當然是找她的主管出來談談了!開玩笑,這麼狗眼的人不必跟她客氣!」

 

 

 

 

我說:「算了!買衣服是件高興快樂的事情,為了爭口氣,還得花那麼多錢,我認為一點都不值得。

 

再說,若真的找了她的上司,搞不好人家表面上敷衍敷衍,私底下還會誇她這事幹得好!

 

這年頭,早就是認錢不認人的不是嗎?」

 

 

 

 

朋友問我:「妳不生氣嗎?平常動不動就大爆肝火的人,這回怎麼突然轉性,變得如此慈眉了?」

 

「我跟妳說,那妳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喔。」我湊近朋友的耳邊,神秘且小聲地說:

 

「我是個超級超級有錢的人,而這一點,我認為不應該隨便讓一個專櫃小姐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