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臨時有點事得到台中一趟,因想早去早回,所以一大早便趕著到車站搭高鐵。

 

急急忙忙上了車,買的是自由席座位,因此上車後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

 

清晨的高鐵自由席坐滿了人,大家應該是都還未睡醒,周遭顯得相當安靜。

 

車廂裡的人,或補眠或看報紙或吃早餐或發呆,各自做著各自的事,互不甘擾

 

 

 

 

坐妥後,鬆了口氣,攤開報紙,正準備聚精會神好好看一看時,隔鄰坐著的小姐說話了:

 

「小姐,我可不可以借妳的報紙看一下?」

 

聞言,我很不高興。這說的什麼話?報紙我連翻都還沒翻開呢,妳借什麼東西?

 

當下我沒好氣地回她:「我還沒看完喂!」

 

小姐應該沒料到我會這樣直接回她,訝異看了我一眼:「喔~」一聲,隨即不再出聲。

 

 

 

 

衝話說出口,我有些後悔,但說都說了,揀也揀不回。

 

我坐在窗戶邊,這時只好側身面朝窗外,拿著報紙的手肘微微張開,刻意區隔我和鄰座小姐的距離。

 

我雙眼盯著報紙上的字,卻一個字也看不下去!

 

 

 

 

幹什麼這麼沒禮貌啦,我懊惱著,剛剛隨便拿張不要的廣告版給她不就得了?

 

反正她只說要借看,又沒指定看哪一版不是嗎?

 

每次都這樣,對人不能稍微客氣一點嗎?就算不借也好好說不行嗎?非得這樣當場給人下不了台嗎?

 

 

 

 

可又轉念一想,咦,奇怪了,這事是她不對吧,是她白目在先,怨不得我無禮在後。

 

要看報紙不會自己買?雖說時機歹歹,有壞到連報紙都得省?

 

本來上車前就該想到自己坐車時會無聊想要看報紙,那幹什麼上車後才隨便跟不認識的人開口借這借那的?

 

更何況她是瞎了嗎?沒看到我報紙剛攤開還沒開始看嗎?她怎麼有這個臉開口跟我借?

 

 

 

 

就這樣,我為了幫自己的一時莽撞出言,試著找一個合理的解釋,

 

一路上,花了好多精神和心力來思考此事。

 

我的腦子裡全被這事擋著,心裡的OS不斷,一會兒檢討自己的態度欠佳,一會兒歸罪那小姐的白目大膽。

 

一直到車過新竹了,我才驚覺報紙竟然還光明正大地停在頭版,甚至還沒翻頁呢。

 

 

 

 

為了怕被鄰座小姐發現這項事實,誤認我是故意拖時間不肯將報紙借她看,我於是開始加快速度看報紙。

 

好不容易專心看了陣子報紙,看著看著,此時問題又來了:

 

我已經看完的這部份報紙,我是不是該主動開口問隔壁小姐要不要看?

 

問了呢,好像我在討好她,為了方才的行為道歉似地;

 

不問呢,那這些已經看過的報紙我便不能先放下,否則擺明了我就是機車,即使看完也死不借她。

 

 

 

 

被這樣一攪和,我根本什麼鬼也看不下去了,偏偏礙於情勢,又不能將報紙從手上拿下,真是…

 

唉,怎麼這樣複雜啦!

 

我只不過坐車看個報紙而已,為什麼惹出一堆讓我進退兩難的事情?

 

可惡!我發誓,我要是總統,絕對立法要槍斃所有隨便和人亂借報紙的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