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不是遇上了件關於在高鐵上被人借報紙的事情嗎?

 

於是這幾天,知道這件事情的我的朋友們,紛紛踴躍地發表他們的看法。

 

 

 

 

我一個男性友人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妳沒借她是對的,不然到時妳看完妳手上的部份,當下主客易位,換妳得低聲下氣跟她借回來了!」

 

另一個男性友人則很義氣地安慰我:

 

「妳別在意她是不是認為妳機車,反正不用比我們都知道,論機車,第一名非妳莫屬!」

 

 

 

 

我一個很要好的女性朋友阿沙力地說:

 

「妳要慶幸,那是妳長得善良,至少看起來不俱殺傷力,所以才會有這種事發生。」

 

 

要我,就算手上拿了十份報紙,妳看看有誰敢跟我開口借的?」

 

有個女性朋友更一針見血:「壞就壞在對方是女的,若是個帥哥,豈止借,要妳讀給他聽我看妳都照辦!」

 

 

 

 

你看看,我的周遭有這麼多好朋友,你說我的日子過得會無聊嗎?

 

既然話題聊開了,我還有另外一項關於報紙現象的觀察心得,乾脆一併提出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主角呢,依然是報紙,但場景則換成是早餐店。

 

 

 

 

早餐,我很少專程出門吃,通常是在家裡泡杯咖啡便解決了,但偶爾心血來潮,也有例外的時候。

 

那你知道一般的早餐店,往往會有份報紙提供客人閱讀。

 

照理講,報紙一份厚厚一疊,一頓早餐短短十幾分鐘,是沒辦法整份看完的。

 

但就有人很貪心,每次一抓就一大把,還緊緊地墊在蛋餅或蘿蔔糕的盤子底下,深怕有人跟他搶似地。

 

 

 

 

這狀況很熟悉是不是?我想幾乎在每個早餐店都會看到。

 

這些輪流被軟禁在盤子底下的報紙,不消幾個客人蹂躪,待你拿到手中時,簡直沒辦法看得下去。

 

因為歷經不同口味早餐的洗禮,讓這份可憐的報紙,上面沾滿了各式各樣醬料的點綴:

 

甜辣醬的腥紅,醬油的黝黑,蛋餅油漬的暈黃…東一點西一沱,於是這報紙,早就看不出清晨出刊時的純潔。

 

 

 

 

話說回來,我再怎麼龜毛,再怎麼不滿這狀況,也知道不能對早餐店的客人強制要求看報紙保持整潔。

 

所以呢,凡事不求人,只要有機會出門吃早餐,我一定自備報紙帶著。

 

你說嘛,只要十塊錢就能解決的問題,其實根本不必想太多對不對?

 

 

 

 

可是,這也會有另一個問題產生。

 

因為每次當我看著自己帶去的報紙在早餐店吃東西時,總是有人會過來跟我借。

 

即使旁邊明顯地還擺有另一份亂成一團的報紙在,還是一定有人會開口:「小姐,報紙借我看一下好不好?」

 

而當我解釋這報紙是我買的,屢試不爽,此時對方總是露出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訕訕地就差沒說出:「是喔,自己帶報紙喔,妳了不起喔!」的話來了。

 

 

 

 

奇怪,這樣講起來,我好像出門帶報紙都有事喔。

 

那你呢?你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