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一趟突尼西亞,說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不僅鉅額的旅費讓人心痛,遙遠的路途更是令你不由得不望之卻步。

那麼究竟有多遠呢?

首先由台灣出發至香港,從香港飛往約旦首都安曼,中間停留曼谷,最後再由安曼轉機至目的地突尼西亞。

台灣至香港約1.5小時,香港至曼谷約4小時,曼谷至安曼9小時,安曼至突尼西亞4小時。

不包括轉機時間,約19小時,若加上轉機候機時間,一趟路整整耗費30小時以上!

 

此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約旦航空,美其名曰「皇家」,這真是個諷刺的稱謂!

這個中東國家的航空公司,硬體札實,飛行夠水準,然虛有其表,它們的服務一點也配不上「皇家」二字。

他們的空服人員,男的帥女的美,可個個態度傲慢,語氣不耐,臉上不見任何笑容。

長途旅行,碰上如此不親切的航空公司,真是活受罪!

 

不相信嗎?我隨便舉兩個例子給你聽聽好了。

送餐時,他們不多說廢話,只用單字問你,雞或魚?接著快速將餐點遞給你就急忙換問下一位;

餐後送咖啡或茶,只限一次!我特別要強調此項:他們只供應一次,不會來回詢問。

若你想再喝,和他們要求續杯,他們會看你一眼,裝沒聽到,走開;

若你不死心,按服務鈴,他們會走過來,將服務鈴按掉,然後又若無其事走掉!

 

為了一杯咖啡,我按了三次服務鈴,三次都被空服員按掉,還是沒要成。

最後我火了,拿了杯子,親自走到後端的空服員休息處索求去。

空服員見我過去,臭著臉把杯子接過,然後拆開一包即溶咖啡粉,胡亂倒了一堆進杯內,沖了熱水後遞給我。

飛機上的咖啡是即溶的?這真是開了眼界了!

我喝了一口,哇,苦死我了!跟空服員要糖和奶精,他居然打開回收的餐盤櫃,找出一包未用過的給我…

 

還有,臨座的以色列人螢幕故障,告知空服員,結果走過來一個,看一下,搖搖頭,走開;

那人又攔住另一位空服員,照樣是沒辦法處理的搖頭,欲走開時還嘖的一聲,表示厭煩;

最後把座艙長請來了,回答是:「我們不是工程人員,愛莫能助。」

你說說看,連句抱歉的話語也無,這種服務態度,你能不為之氣結?

 

我認為這些空服員是被寵壞的了,他們沒見識過已開發國家的服務業,自以為當個空服員就高高在上。

相較於突尼西亞人民的友善,這些約旦航空的空服員真該好好整頓整頓才是。

也因如此悲慘經驗,在香港回台灣的華航上,我正看著書,美麗大方的空服員湊過來輕聲問我:

「要不要幫你把燈打亮呢?」

聞言,我當下感動地差點眼淚都掉出來了!

 

這是此次旅遊讓我最為討厭的地方,反正整理相片,順手看到什麼就跟你聊什麼。

我認為旅行,不一定得到達目的地才是旅行。這當中所有過程,只要有想法,都是值得寫下來的。

不過,接下來的就都很好玩的了,別擔心。

我保証絕對有美美的風景,快樂的旅程,不會再亂發牢騷的了。

 

突尼西亞在哪裡呢?請看地圖。

這是由約旦首都安曼飛往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時在飛機上的螢幕上所拍攝的畫面。

 

沒騙你,飛機夠新吧。

流線型的座椅,高雅的配色,十吋寬敞螢幕,在在顯示出這飛機夠上道。

 

飛機螢幕主畫面。是不是應有盡有?電視影集,電影,遊戲,地圖,等等等等。

原本興奮到不行,我搭長途飛機時,是可以不睡覺連看幾部電影的。

結果,結果,一點擊進去才發現,當紅院線片一個也不少,卻是片中人說英文,而字幕,是阿拉伯文!

 

在曼谷轉機至約旦時,航空公司規定乘客不准下機,只能待在原座位等待清理。

由曼谷上機的清潔人員,至少十來人,人人火速且敏捷地吸灰塵,換枕頭套,整理座位。

而乘客的我們呢?被警告著,乖乖坐好,不,許,動!

 

在曼谷等候清潔的同時,機組人員也得更換,畢竟他們「辛勤」工作了九小時。

下班的組員臭臉,上班的組員臉更臭,那個唯一笑著的,是泰國籍的空服員。

乘客在這過程當中,事先被告知:統統不准給我動!所以你看那女生,用著多麼驚惶眼神看著空服員。

 

中東因為恐怖份子份子特多,動不動就殺人放火的,而約旦航空,為中東國家的一員,

於每架飛機上的每次航程,均配置有安全護衛人員,是荷槍實彈的保全,以確保所有乘客安全。

這兩位穿西裝的,正是不折不扣的安全人員。我閒著沒事,過去聊天,聊到高興了,說,拍個照吧。

他們放下嚴肅的面孔,豎起大姆指,給我一個特優表情。

後面的空服員,見狀也共襄盛舉,而我後座坐著的女空服員,忙不迭把頭低下來,深怕我拍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