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我因為腫瘤開刀。

那時天真的我以為:人活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身體健康,而我終於體會到了!

我記得當時我相當有自信,並對著周遭的人們大言不慚的宣告:

身體若不健康,什麼都是空談,天底下沒有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因此各位一定要注意,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是。

 

可是,現在我才明白,天底下,絕對有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

人活在這個世間,不是一個人單獨生存著的。

別的不提,光是和你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就有許多。

舉凡父母,兄弟,或者子女,他們每個人的喜怒哀快樂多少都會影響著你。

 

這些你所在乎,你所關心的人們,若其中任何一個人出了狀況,

比如說生活中過得不舒適,經濟上出了問題,還是身體上有了病痛,你的心情都會隨之動搖。

狀況輕微者,你頂多憂心忡忡煩悶個幾天,事情自然會過去;

倘若事態嚴重,而你偏又無能為力,只能在旁六神無主,甚至黯然拭淚,

這時候,你會想,光是身體健康,有什麼用?有什麼用!

 

如果可以,寧可用自己的身體健康,換取我所在乎,我所關心的人的笑容。

如果可以,寧可用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能讓我所在乎,我所關心的人忘掉曾發生的事。

如果可以,寧可用自己的身體健康,對調我所在乎,我所關心的人的心裡憂傷。

如果可以,我不要我的身體健康,我情願還回去,只要我身邊的人大家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