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說,有一位國三的老師,出了篇作文讓學生寫,題目是:「我最感謝的人」。

 

老師在引文裡說明,例如父母,老師,義工指揮交通等等都值得感謝;但,除了這些人「你最感謝誰呢?」

 

原本平淡無奇的題目,在設了「感謝對象不能是父母,老師,義工」之但書之後,

 

眾多學生傻眼了,因為不知道該寫誰。

 

很多學生交了白卷,家長也很生氣,跑到學校抗議,指責老師命題不妥:

 

「不讓我的小孩感謝父母老師?我小孩才國中捏,最感謝的人就這些不是嗎?不讓他寫,那真是太過份了!」

 

 

 

我看了這新聞,心裡感覺很好笑,這些笨家長,完全不懂自己小孩心裡想什麼,明顯的有代溝嘛真的!

 

依我看來,孩子不是不會寫,或不知道該寫誰,而是害怕萬一寫出來的東西不被認同,搞不好還會被K一頓,

 

因此這些聰明伶俐的孩子們,為求明哲保身,乾脆裝聾作啞雙手一攤說,不會!

 

反正不過是篇小小作文罷了,幹嘛和自己過不去,搞到父母師長都天翻地覆的?

 

 

 

什麼,你不相信我講的?那我隨便舉幾個例子好了:

 

也許有學生想感謝陳子璇,

 

因為她,枯燥無聊的補習時間突然豐富起來,上課時不禁心臟砰砰跳,幻想英文女老師今天穿的內褲顏色;

 

也許有學生想感謝爸爸堅持要他叫阿姨的那個阿姨,

 

因為她,爸爸每天的心情都十分興奮,連49分的成績單也半句廢話不說,面不改色地照簽不誤;

 

也許有學生想感謝媽媽的游泳教練,

 

因為有他時常幫媽媽喬姿勢,所以媽媽即使拖地洗衣唉唉叫說腰酸背痛,卻也總是喜不自禁地快樂無比。

 

 

 

所以你說對不對?

 

不要以為小孩什麼都不懂,很有可能孩子要感謝的人是你當父母的永遠都想像不到的!

 

什麼叫做「除了父母老師以外,我的孩子哪裡曉得還該感謝誰?」,

 

會說這種話的父母,要去學校嗆聲之前,麻煩你先去撞一下牆,然後再好好地反省反省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