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這部落格該有資格被歸類至「醫學保健」或「醫藥常識」等等分類,
 
不然你說哪有人一天到晚都看醫生,全身上下都是病,然後部落格內容不是復建就是看診的?
 
好吧,今天杜姐姐再來教你一個新的醫學名詞:「足底筋膜炎」。
 
 
 
前幾天,至少症狀有二個星期之久了,我因為左腳腳底疼痛,不得不去看了醫生。
 
結果,醫生拿起我的左腳左瞧瞧右看看,壓了這邊又那邊,然後明確下判斷:「足底筋膜炎」。
 
他大略說明一下可能形成原因,若非外力直接衝擊,那麼應是施力不當,足底過度疲勞,或者,不明原因。
 
至於治療方式呢?沒別的,就休息而已。
 
 
 
其實在看醫生之前,我心裡自有譜,知道這發炎症狀是怎麼來的;
 
去醫院只是讓醫生確定不會有大礙,圖個安心而已。
 
而導至這腳痛的過程很可笑,說出來保証會讓你搖頭,順便罵我一聲白痴,但我還是願意勇敢的告訴你。
 
反正我這人沒大腦也不是新聞了,況且,況且這就是我,怕什麼呢?
 
 
 
事情是這樣子的:
 
約個把月前的一個清晨,我照例在健身房裡走跑步機。
 
我的腰椎有毛病,因此醫生說不能用跑的,最多只能快走,於是我一向只在跑步機上快速「走路」。
 
通常我的時間設定為四十分鐘,這是極限,我覺得這是我體力最大承受程度,再多,就掛了。
 
 
 
可是那天,事情發生的那天,當我好不容易走到只剩四分鐘時,我看到我心儀的對象進來了。
 
先解釋一下,所謂心儀的對象,就是我對人家有好感,而對方是渾然不知,
 
簡單地說,就單方面的純欣賞罷了。
 
好,我看到那人走進來了,可我當天的「課程」快結束了,我心裡一急,心想,那可不行!
 
你說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人,怎能輕易離開?
 
 
 
於是我趁對方在暖身時,偷偷在我的跑步機的時間設定上「加碼」,多按了二十分鐘。
 
你說幹嘛這樣?又沒監視器,你多走少走有誰知道嗎?假裝繼續走不就行了?
 
所以我說你這外行人說外行話,跑步機設定時間後,時間到了會有鈴聲告知,
 
若訊息響了我不下來,卻還杵在跑步機上亂走,這不擺明我這人意圖不軌,不是有點奇怪的嗎?
 
 
 
於是,四十分過了,我不動聲色地在跑步機上繼續走。
 
我心儀的對象,果然沒多久後就站上我身旁的跑步機,朝我點了點頭說聲「嗨」,接著默默跟我一道走。
 
你說,什麼?他沒跟你說話嗎?
 
說什麼話?人家又不認識我。對,不認識的,我看了他一年多,好不容易現在才進展到會互相說「嗨」。
 
 
 
如此這般,我「陪」在我欣賞的人身旁,硬是比往常多走了二十分鐘。
 
剛剛說過,平日我快走四十分鐘是極限,而那天再多走了二十分,兩條腿簡直快抽筋了。
 
但意志力支持我要走下去,為了我喜歡的人,赴湯蹈火我都願意,更何況區區走幾步路?
 
那天離開健身房時尚無異狀,但到了晚上睡覺前,我的腳踩在地板上,突然彷若針刺,痛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一直持續痛了快二星期,這幾天才稍稍舒坦。
 
我把這事告訴我同是健身房的朋友,她掩不住好奇,直追問我,是哪個哪個?
 
於是我指給她看。她看了,相當不屑,說,拜託妳好不好,妳幾歲了?那男的還不到三十吧?
 
我大笑!那又怎樣?我欣賞男人的幅度很大,上限六十,至少三十,沒有規則,感覺對就對了。
 
 
 
朋友忍不住問我,妳注意他那麼久,才只點頭說嗨嗎?為什麼不主動找他聊天?
 
我說才不要勒,我又不是來交友的,要保持神秘,這樣才有距離的美感,太熟了一切都破壞了。
 
朋友不解,問我,這樣妳得到什麼呢?
 
我說,快樂!把所有的曖昧劇情都按自己所想的編排,這樣我心裡的滿足是無法言喻的。妳懂嗎?
 
朋友嘆口氣,說,好吧,妳請繼續慢慢玩吧,妳這花痴的心態,我實在沒辦法懂。
 
 
 
以上,就是我足底筋膜炎,整個事件發生的經過。
 
請你不要搖頭了,你要知道,人生苦短,若不時時自己找些生活上的樂趣,那日子不嫌太單調了嗎?
 
有夢,總比心冷好,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