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個朋友相約碰面。聊著聊著,他忽然問我:「妳們女生會不接受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嗎?」

 

我說不會,年齡不是什麼問題吧。年齡又不是你自己能決定,你也很不願意自己比對方小啊。

 

他說,可是若女生知道男生年紀小,難道不會被這點影響到自己的判斷能力嗎?

 

對一般女生的邏輯而言,男生理應比自己年紀大才比較正常不是嗎?

 

 

 

我感覺他對此事相當苦惱,於是很認真的正視問題:「你要聽實話嗎?」

 

他點點頭,渴望表情如一隻餓到發慌,正等著主人餵食的小狗。

 

「年紀大小,對女生而言並不會造成太大困擾,重點是人家喜不喜歡你;若不喜歡,這就是個很好的藉口。」

 

他有點受傷,眉頭都皺起來了:「所以若對方沒意思,這個藉口就可讓我必死無疑?」

 

 

 

「不至於必死無疑,但這是個很漂亮很安全的推脫之詞。」我試著解釋:「這樣講會讓男生知難而退。

 

經濟能力不足可以拼命賺錢,不夠體貼溫柔也可以努力學習,但年紀小這就沒戲唱了,又不可能變大是吧。」

 

他看著我,一副快哭了的樣子。我拿水杯冰他的手,故意逗他玩:「「你喜歡上比你年紀大的女生了嗎?」

 

他又點點頭,像個無助的信徒被帶到教堂對著牧師懺悔一般,神情之虔誠的!

 

 

 

看他這樣,我亦動了惻隱之心。小心翼翼問他:「那對方跟你說因為你年紀比她小,所以很抱歉是嗎?」

 

他說沒有。只是互通了幾次的MSN,感覺對方好像愛要不要的,所以他想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你沒告訴她你喜歡她這算什麼?」不知為什麼,我突然生氣起來。

 

我真不懂這些男生幹什麼什麼事都放在心裡,又不是沒嘴巴,不會問嗎?成天只會猜猜猜的。

 

 

 

喝了口水,順順氣之後,我耐心勸他:「你得要表示你的心意。女生是要用追的,你不開口永遠追不到。」

 

他茫然地看著我,但我感覺他的眼神穿透我,直飄到遠遠的那一頭去。

 

他喃喃自語:「怎麼追?」

 

我說你不是用MSN嗎?就找她聊天啊。天天掛線上,她一上你就找。聊過幾次之後就約她出來見面吃飯。

 

若她接受,事情就成功一半;若她推辭,你就再繼續和她在線上聊。總之不能讓她和你斷了連繫就是。

 

 

 

他有點不敢相信,懷疑地問我:「真的可以這麼緊迫盯人的嗎?」

 

我說,女生有個東西叫矜持。她也許很想接受你,但礙於面子,實在是不能如此輕易便答應。

 

所以你要有點魄力,很明白地表示你是很用力在追他,讓她接收你的熱情。

 

因為說不定:「對方也在等!」

 

 

 

這下子他聽進去了,微笑了起來:「好,那我回去就試試看。」

 

我提醒他,不是每回追女生都那麼順利。你得一直強調你喜歡她,誠懇表示想跟她進一步當朋友,要慢慢來。

 

女生通常會裝傻,假裝不懂你意思,因此會欲擒故縱不明不白一陣子。

 

只要她沒有開口明白拒絕,機會向來都很大。

 

 

 

聽到這裡,他表情又瞬間變苦:「那如果對方真的開口拒絕怎麼辦?」

 

我說,那這下子換你裝傻。

 

你還是照樣上線喊她,找她聊天,她不回應你就離線留言,甚至寫媚兒過去都行。

 

「要表達你的誠意啊,不能人家一回絕你就逃,一定要試著有沒有辦法敗部復活。

 

因為對方也許猶豫,也許試探,男女之間總是有個緩衝期,你若就此退下,實在沒有風度,太不像個男人!」

 

 

 

他嘆口氣,訕訕說,啊,追女生真辛苦!

 

我說你這宅男,對女生總是幻想,從不實際行動,難道女生會從電腦前爬出來?

 

他彷彿被我看到滿桌面的清涼美女照,漲紅臉拼命辯說:

 

「我沒有幻想好不好,我哪有,我只是懶惰成習慣罷。」

 

 

 

我懶得繼續跟他再討論這個話題了,趕緊做個結論:

 

「放心,追女生,只有追得到和追不到兩種,沒什麼好擔心的。

 

追不到,另找目標就行;追得到的話,也沒什麼好恭喜的,之後兩人的磨合才是你苦難日子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