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發現自己有肝腫瘤的第三個月。

 

不是我一天天去記日子,而是每隔三個月,我必需回醫院追蹤腫瘤生長進度,

 

所以我很明白,知道三個月過去了。

 

 

 

早上的門診,掛四十二號,約十點我到醫院等候報到。

 

在診間外的椅子上,我坐著。帶來的書看不進去,掛著的 ipod 聽不下去,心情慌慌亂亂地,坐著。

 

心裡像有什麼東西急欲奔騰而出似地,相當感到不安急躁,而我只能按住性子,盡量叫自己靜下來靜下來。

 

我看著診間門口的亮燈號碼,不停默念佛號,腦裡千頭萬緒,抓不出個重點來,多希望這時間快快過去啊。

 

 

 

我想到三個月前,也是坐在同個診間同個位置,當時情況未明,我害怕即將沒有明天,悲傷萬分。

 

那時我心想,拜託讓我沒事吧,讓我沒事我一定好好過著,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絕對好好活著。

 

可後來真的沒事了,而我,這三個月來,生活有比之前過得更快樂些嗎?

 

仔細想想,沒有!我不開心或計較著的事情,照樣不開心照樣計較著,沒有因為死裡逃生而能看開些。

 

 

 

我還是一樣為了怕胖而控制著食欲。

 

我無法接受讓自己的體重多一分,因此想盡辦法克制著。雖然痛苦,但若體重上昇,我相信我會更痛苦。

 

如此,看到想吃的東西仍然不敢縱容大吃,天天有一餐沒一餐地餓著,時時在心底天人交戰著。

 

當然,倒也沒到什麼都不吃的地步,但抑制口腹之慾實在是件非常不人道的事情,心情苦悶可想而知。

 

 

 

我也還是一樣為著人際關係煩惱著。

 

險死一回,我還是學不會溫柔。講話還是掛刺,表情還是不屑,事事看不順眼,處處和人衝突。

 

那天有人說我:妳啊,就人家說的刀子口豆腐心,吃虧吃大的了。

 

我知道我是,但問題是人人見刀不買心。刀鋒之下,就算我把心挖出來在你面前明志,亦彌補不了既成傷口。

 

 

 

我還是一樣為了股市起伏在意著。

 

金錢是我的命,當然前提是我要活著。既然活下去了,那我不設法賺點錢怎麼支付開銷?

 

雖然知道做股票切忌因股市漲跌而情緒受影響,但錢在其中,很難不受影響的。

 

前陣子為了等回檔好進場,偏偏行情漲一天跌一天,弄得我怎麼也找不到點下手,著實傷了好多元氣。

 

 

 

你看,隨便一寫就可以寫這麼多我不開心的事情,更別說還有很多不想提的呢。

 

可見我這個日子過的真是,辛苦。

 

活著是好,很好,太好了;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無奈是如何也逃不掉的。

 

開心不是嘴巴說開心就能開心的,除非我躲到沒有人的深山裡面,那麼我胖也行,我粗魯也行,我沒錢也行…

 

這篇寫得有些討厭,一副憤世嫉俗的模樣,很抱歉讓你看到了我這麼真實惹人煩的一面,唉。

 

 

 

對了,等了一個多小時,趁這空檔好好檢視了這三個月來我的無奈人生,

 

結果,沒有結果,因為門診不能照超音波,只能排時間,所以這趟有點算是白走的了。

 

一排排到八月底,沒辦法,大醫院嘛,一切照規定來,個人沒什麼權利說什麼。

 

感覺人生很疲倦。不是累,累是有什麼事那才叫累;對很多事都無能為力的感受,是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