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九寨溝,其實不是我的主意。我雖愛旅行,但大陸地區一向被我摒除在外,敬謝不敏。

 

理由是,中國雖美,但去玩太辛苦了。不管是交通,食物,或者是我最在意的廁所,樣樣都令我發愁。

 

簡單說,去中國旅遊,得要有吃苦耐勞的心理準備;而我這年紀,玩只想玩的安逸舒適,不大想再餐風露宿。

 

這次之所以違背原則,決定去九寨溝,純粹是自己臭屁找來的後果。

 

 

 

我有個朋友,被公司派到上海工作快三年了。她每三個月回台灣一次,每次回來我們就相約吃飯一回。

 

這個朋友從前在台灣,我們交情雖好,但通常只是電話連絡,一年難得碰幾次面;

 

然說也奇怪,自從她去了大陸,回來時只要開口約我,我一定欣然赴約。

 

這心情很微妙,不過人總是如此吧,知道隨時可見,便毫不在意;

 

等到知道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說見就見,就會頻頻盼望可以相聚的日子,並格外珍惜每次見面的時刻。

 

 

 

上回見面,她跟我發牢騷,說她去大陸那麼久,一直想去九寨溝玩。

 

而每次跟朋友提起,大家總是面前說好好好,九寨溝不錯啊,可以去一道去玩玩;

 

等到真正要約時間實行時,卻老是這個有事那個沒空,大夥兒紛紛落跑,結果幾年下來,一次也沒玩成。

 

 

 

我一聽,俠女之靈立即上身,非常義氣跳出來說:「那有什麼問題,我陪妳去,讓妳知道什麼才是朋友!」

 

「妳?算了吧,才不指望妳勒。」朋友嘴一撇:「誰不知道妳最討厭去大陸!」

 

「是妳說的厚!」我這人激不得,原本只是順口說說,被人識破,面子哪裡掛得住:「要不要隨便妳!」

 

就這樣,七八月太熱,當下決定待九月天氣涼爽時節,十月一日大陸長假前完成旅行。

 

 

 

等朋友一離開台灣之後,我空閒時上網找九寨溝資料,才開始後悔話說得太快了。

 

先別說大陸旅遊的不適,我有氣喘的毛病,光是九寨溝有高山症這點,就夠我頭痛的了。

 

再加上聽去過的朋友說,九寨溝路途遙遠複雜,從台灣去,若不直航,得從香港,成都,再轉機至九寨溝。

 

另外,九寨溝是山區,天天得靠兩條腿走路,每天七八小時路程跑不掉。那我有骨刺的腰受得了嗎?

 

 

 

種種考慮,另我不得不重新思量九寨溝之旅。

 

我有點猶豫,心想這麼多顧忌,乾脆別去了吧;但又覺得,答應了人又反悔,我可不能做這樣差勁的事!

 

就這麼三心二意的,我依然天天上網尋找有關九寨溝旅遊的資訊。

 

 

 

我性子急,每發現了一個新問題,便隨即發媚兒給朋友,詢問她關於這些我的疑問的答案。

 

但兩星期過去了,她一封都沒回。

 

沒回我仍照發。等不到回應沒關係,反正問還是要問,不然放在心裡很痛苦的。

 

如此這般,我想我陸續大約發了快十封有關九寨溝旅遊疑問的媚兒給她吧。

 

 

 

然後昨晚,終於接到她的媚兒了!她的信是用列舉方式如以下這麼寫的:

 

 

一,上星期很忙,老闆從台灣來,我要接機,陪吃飯,報告工作進度,趕加班,帶老闆娘出去玩,沒空回妳。

二,九寨溝沒那麼困難,搭機就到了,到了下來玩。妳也可以不玩四天都睡飯店,放心我不會吵妳。

三,大陸我住了快三年,自助行也玩過不少省份,每次都只買機票就走,照樣活得好好的,妳來保証死不了。

四,我不打算發行程給妳,因為妳太煩了,給了問題又一堆。老娘可是要上班的,不想被妳煩死。

五,我九月中回台灣,到時親自領妳過來上海。反正到時妳跟著我走,從上海出發就對了。

 

 

 

看完信,我大樂!所有關於九寨溝的疑慮全都一消而散,真是太酷了,我這朋友!

 

所以你看看,對付我這種人就是要這樣,絕不能心軟,一定得快狠準,兩三下就把我解決掉。

 

老實說,我還滿吃這套的:遇到我糾纏不清時,跟我講理沒用,只消一對我兇,我就乖乖聽話了。

 

當然,前提是,我一定得喜歡你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