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為了點事煩心,整夜彷彿有個咕咕鐘在我腦裡報時似地,

 

一點鐘二點鐘三點鐘…逢整點我的眼睛便自動張開,忡忡望著天花板,接著不知不覺又昏沈閉起…

 

被干擾了的大腦沒能穩當休息,於是一直一直作夢連連,輾轉反側,一夜難眠。

 

就這樣到了清晨,醒來後,我感覺我的頭像被抓去撞了牆一般,又痛又雜嗡嗡嗡吵個不停。

 

 

 

早上上完課後,我無精打采地走著,太陽好大,忽然想到今天有日全食,於是抬頭往上看。

 

一看,啊,我差點叫了出來!因為恰好透過採光罩,因此被吃掉的太陽明明白白站在我頭頂!

 

這個新發現,讓我興奮莫名,沒想赫赫有名的日全食就這麼被我輕易瞧見。

 

雖然不是整個昏天暗地,但能用肉眼看到被月球遮住某部份的太陽,也真夠酷的了!

 

臨時用手機拍的相片,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還很陌生,所以變成這奇怪顏色。

看得到正中間那塊毛玻璃上黑黑一點嗎?那即是日全食發生當中。

 

我看了幾分鐘,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趕緊跑到鄰近的便利商店和熟識的店員說。

 

因為我講的很激動,很大聲,所以引起了幾位正在購物的民眾的好奇,紛紛放下手上物品,隨我一窺奇景。

 

透過採光罩的毛玻璃,因此不必戴太陽眼鏡,也不用怕刺光傷了眼睛,每個人均可清楚看到日全食,

 

就這樣,一個傳一個,漸漸地,我站著的地方圍滿了人,大家都非常高興地往天上看。

 

 

 

 

我看著一堆因我無意中的發現,而有機會參與此次部份日全食發生的人們,

 

他們無憂的臉上充滿光亮,吱吱喳喳驚嘆著,人人笑開了嘴,個個滿心歡欣,我的心裡突然一陣感動。

 

這樣的一個偶發事件,使得昨晚的沉悶暫時離去,雖說因我而使得眾人開心,但該說謝謝的人應該是我。

 

我心裡不禁想著,要是我能常常如此帶給大家歡喜,那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