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東京巢鴨買的一個非常特別的紀念品:菩薩形狀的海苔片。

就好比碰到心慌事情時,我們不是常會在手心上畫上個心字,然後將它大大一口吞下去?

你不會嗎?那你一定沒看過櫻桃小丸子,她爺爺一天到晚這樣教的:

畫個心,把心吃下去,心就跑不了,它會定定地留在原地,如此一來天大的事也能安心了。

 

我想這個菩薩圖形的海苔,也是由此得到靈感而製造的。

把菩薩吃下去,那麼所有許願祈求的事情,菩薩跑也跑不掉,祂住在你心底,於是能一一替你實現。

當我看到這逗趣海苔時,不用解釋,我一看就非常明白它的意義在哪裡。

也因此毫不猶豫,買了好幾包回來,希望能分送所有需要菩薩的人。

 

結果,今晚回家,吃飯時我拿了一片菩薩,盛飯後,特意放在爸爸的碗上。

他一看,嚇一大跳,忙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說菩薩啊,吃下去永保平安用的。

沒想到爸爸很不以為然,直說菩薩是能吃的嗎?妳難道不知道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嗎?

接著就念念念了一大堆,因為和本篇內容無關,因此我悉數省略。

 

一樣是老人,媽媽就很捧場。她看到菩薩飯樂不可支,笑了老半天,直誇日本人真是天才!

還很有創意的在菩薩頭上擺青菜,說是帽子;在菩薩嘴裡放了紅蘿蔔,說是擦點口紅,比較漂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樣的東西,只要你想法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所以,不要指望每個人都會贊同自己的看法。凡事,在不妨礙他人的原則下,只要你覺得好,就行了。

 

 這海苔菩薩遇熱飯,就有點受潮稍稍捲了起來。那神情彷彿說,快吃我吧,拜託,快把我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