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整個事件暫時告一段落了。

 

細細回想這幾天的低迷心情,百感交集,深深慶幸還好能平安渡過這一關。

 

大難臨頭,短短的時日裡,思考的事情既多且雜;

 

雖然平常亦會胡思亂想,但此次逼近死亡,畢竟和以往的天馬行空不一樣。

 

略為整理之後,簡單記載如下:

 

 

 

 

@當知道有可能罹癌的那一刻,心裡吶喊,不會吧,這事怎會輪到我?

 

漸漸冷靜後,轉念又想,為什麼不是我?

 

我,和一般人沒兩樣,那麼既然別人可能會得病,有什麼理由我例外?

 

況且,若我平日行俠仗義,心懷慈悲,是個人人稱道的大善人,則喊冤不無道理。否則,我有什麼資格嚷嚷?

 

 

 

 

@最捨不得的是親情,特別是爸爸。

 

媽媽我了解她夠堅強,但爸爸,我沒有把握若他知道了壞消息,能否承受得住。

 

不禁感慨,從小到大,一心想討好爸爸的我,沒想到,竟然直到生命的盡頭還是讓他傷心失望…

 

每每靜下來時,想到爸爸,總是鼻頭一陣酸,胸口悶到不會說。

 

 

 

 

@既然有最壞的打算了,於是反省人生當中,有沒有什麼事是一直想作而遲遲未執行的。

 

結果驚喜發現,居然沒有!一件都沒有!

 

目前的生活,我認為是我人生旅程裡最棒的一段。除了偶爾擔心體脂肪之外,真可說是悠閒自在,無憂無慮。

 

我老早就朝我想過的日子進行了,因此就算見不到明日的陽光,亦無所憾。

 

 

 

 

@因為擔心,所以食慾不振,三餐有一搭沒一搭的混,幾乎沒什麼吃。

 

而又因為知道或許情況不妙了,因此豁了出去,將平日視為禁忌卻又酷愛的蛋糕冰淇淋等甜食,

 

完全無視其超高熱量,大開殺戒,吃得我是心花怒放,而且毫無一絲絲愧疚感。

 

結果,正負相抵,今日驗收體重,顯示出維持原狀,沒增沒減,白白喪失了一次千載難逢的減肥最佳機會。

 

 

 

 

@在等待一次又一次的檢查結果期間,分秒難度。為求心安,也為了打發時間,因此上各大廟宇祈求保佑。

 

不只台北眾神,更遠至大甲的鎮瀾宮,鹿港的天后宮等地參拜。

 

祈求完畢,反正沒事,就順道附近繞一繞,吃吃喝喝一陣再打道回府,如此一天很快便結束了。

 

突然覺得,信這種佛道教比較有意思,在發生事情時可以到處去,藉此轉移注意力;

 

不像基督或天主教,上帝只有一位,仰頭便看到,原地禱告完畢不到三十秒,接著還是得暗自垂淚!

 

 

 

先這樣,其餘的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