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一趟義大利,終於玩回來了。

 

這次的旅遊,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十天的行程當中,下雨下冰雹或下雪就佔了五天,陽光難得露臉,讓我整個凍到不行!

 

倒也不是去之前不知道氣溫會下降,雅虎義大利的氣象圖我事先可是研究得滾瓜爛熟。

 

照理講,歐美地區的冬天,室內均有暖氣,因此依我多年來的經驗,只要有一件夠保暖的大衣便足夠了。

 

 

 

 

但這趟卻出了問題。

 

義大利的暖氣,不似其它歐美地區開得那麼強烈,它的溫度,只隱隱約約讓你在室內不感覺到冷而已。

 

而旅行團在各個景點逗留的時間相當長,日日寒風淒雨之下,如苦行僧般地走上個幾小時,

 

好不容易進入室內休息,卻無法得到充份的溫暖。這種難受,絕非言語所能形容。

 

 

 

 

我帶了三條長褲,卻偏都是低腰的,腰際之間隨時寒霜冰涼,恨不得能拿條圍巾綁住取暖。

 

你別以為我騷包,不要說在台灣,講到這低腰褲,全世界的女性都這樣穿啊。

 

所以我真恨!為什麼現在的褲子清一色是低腰的?

 

 

 

 

再者,義大利,出發之前所有的人都跟我說那裡的人浪漫熱情,但我完全沒感受到。

 

我所看到的義大利,人人外表打扮得光鮮亮麗,然冷漠高傲,不苟言笑,如雕像般,令人難以親近。

 

所以你說艷遇?算了吧,能不被侵犯保持自尊就很不錯了。

 

 

 

 

義大利的美景,如羅馬,威尼斯,米蘭,也許是早已看過太多拍得唯美唯幻的電影場景,

 

因此當親眼目睹時,並沒有被震攝到,反倒有種,嗯,不過爾爾的失落感。

 

我想,距離所產生的美感是很重要的。不管任何事,因為遙不可及,所以會有憧憬,會有遐思。

 

與其汲汲追尋心中渴望,不如退一步,讓夢想永遠駐留腦海裡,也許更能滿足生命裡的某些需求吧。

 

 

 

 

那個 MSN 的工程師,就是不懂這個道理,才會企圖將所有人在部落格的一舉一動全攤開在陽光下。

 

說他蠢,說他沒大腦,說他神智不清,說他變態…都,都正確,

 

但依我看來,他只不過是可憐的年輕而已。再過十年,他就會悔恨他這個改版犯了什麼錯了。

 

 

 

 

我這篇寫得好灰暗。你看得出來我身體不舒服了嗎?

 

抱歉,重感冒還沒好,發著燒,昏昏沉沉地打著字,寫出來的東西就是這般德性,各位請多擔待。

 

義大利之行,有好幾項想和大家分享的,先把明細寫出來,免得日後忘了。

 

待我有空時,再慢慢一篇篇給您補上。

 

 

 

一,名牌的迷思。

 

二,喝酒的藝術。

 

三,義大利人的高傲。

 

四,電湯匙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